日七/神七主页

新日七神七lof主页来了!
负责转载lof上的日七神七粮,和不带cp的个人向作品

经过微博大大的准许,大概可以转载到lof……_(:з」∠)_
不想踩雷的小伙伴可以直接搜索“日七专页”tag,在转载几个作品之后,以前的旧粮不会重复打“日七”“弹丸论破”tag,认准“日七专页”tagww

过去的日子里(日七,自我满足向)第二十一章

seraphim:

第二十一章  笑容


就像在深深的水底。


全身都浸没在最深的黑暗中。


不用听见、不用看见、不用思考。


在这沉静的黑暗中,安然入眠。


沉静黑暗的世界。


往来的、是好似不存在的虚影。


我是为希望峰存在的。


是为守护这等‘和谐’存在的。


——普通人有普通人的命运,才能者有才能者的命运。


永远都是那般的预定调和、那般的幸福。


无需思考,乖乖服从于“法理”,就能得到应有的幸福。


其他的事情,并没有什么意义。


这、亦是我的命运和存在价值。


……


纯黑的沉静世界突然被‘什么’毁坏了。


被暴力地染上了不可名状的淡蓝色——


天上下着永不停歇的雨。


这个时候应该感觉到——名为“忧郁”的感情吧。


虽然还不是很明白……


但,这个时候、只要作出相应的表情,送给他们想要的东西,人们就会得到治愈。


或是倾听。或是雨景画。或是能引起他们这种感觉的歌曲……


……啊,真无聊。


……


简直要放弃了。


无论做什么、雨还是毫不停歇地下着。


淅淅沥沥。


心情渐渐烦躁。


为什么、这个纯黑的世界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才能不是可以办到一切吗……为什么会有、这么不舒服的感觉呢……


 


“因为你就是你呀……一君有一君喜欢的东西、讨厌的东西,我也一样……”


“一君,还说不知道喜不喜欢玩游戏……如果不喜欢的话,怎么会跟我打这么长时间呢……这种事情、不是很无聊的啊。”


“所以一君啊……呵哈……能够发现喜欢的事情……真的是太好了呢。”


“一君、可不能再这样说自己了……就算怎样也比不过你、我也、好开心呢……一君,有很多很厉害的地方呢……如果笑起来,会更漂亮吧……会有更多人愿意跟你说话吧?”


从见到、那家伙开始,这一切都变成了这个样子。


真讨厌。


总是用看着另外一个人的眼神来看人。


那个人,更讨厌。


看着我……是因为这具身体吗?


……


“███的笑容很可爱呢……这样子一定会帮到不少人吧?”


“挺起胸来啊!”


好像……听过,这样的话。


雨幕渐渐变得茫茫。


 


=====================================


这是、许久以前发生的事情。


那好像也是、下雨的一天。


路上很是泥泞,坑坑洼洼。


‘他’、身上溅了不少泥。


好像也有些痛。


但这些好像很无关紧要。


跌跌撞撞地向前冲着。


不知道是哪里,传来更深的痛楚——


唯有发疯地跑、划开更多伤口、再被雨冻僵,才会稍稍减轻。


 


“终于找到你了……为什么在这里?”


打伞的女性把‘他’拉起来,有些心痛地擦着‘他’早已湿透的头发。


“回家换换衣服,如果不是你父母打电话,老师都不知道你失踪了呢。”


‘他’有些吃惊地抬起头:“爸爸妈妈,也来找我了吗?”


“是啊,他们很着急呢。快回去,不要让爸爸妈妈伤心了。”


听到这话,‘他’像是别扭一般地转过头:“不会的。他们不会关心我,根本就不会在意我的,就算是我死了也是一样。”


“说什么傻话……世界上哪有不关心孩子的父母呢?”女性嗔怪道,“别再淘气了,他们真的很着急呢。”


‘他’沉默了半晌,闷闷道:“我是从家里逃出来的,老师……我再也受不了了。妈妈总是说我是个废物,什么用都没有……”


“说什么傻话呢!”


“妈妈给我报了好多学习班,希望我有什么特别的才能……可是总有人比我强……我知道,这让爸爸妈妈很失望,但我真的已经……”


“既然已经努力了,就可以了啊。”


“但我让爸爸妈妈很生气啊!他们花了好多钱,给了我好多期待,但我什么都做不到……我总是那么没用,给他们丢脸……”


女性审视了一下‘他’,叹道:“你被他们打了,然后逃了出来,是吗……这是第几次了?”


“……”


“给老师说,好吗?老师一定去劝劝他们。”


“……不知道。只要没有拿第一,就会被打,被骂的……”


“为什么这么执着于第一啊……老师一定要去见见他们!不过首先,回家好吗?”


“不要……我不想回去见他们。只要不能拿第一,就不能去希望峰学院……他们一直不会开心,也不会在意我。”


“为什么这么执着于希望峰学院啊?”


“不去希望峰学院,爸爸妈妈会被人看不起的。爷爷那里,只有爸爸妈妈没有钱,工作不是很好,每次家里聚会都会被其他亲戚嘲笑。爸爸说,他就这样了,只要我能成功,他们就可以翻身了。”


“爸爸说,如果进了希望峰,人生就几乎是成功了,就可以混进上层,会赚很多钱。然后,再也不用被人嘲笑了,我们都可以昂首挺胸了。”


女性笑了,轻轻地抱住了‘他’:“有梦想,这样子挺棒呢……但必要的时候还得接受现实啊……做不到就是做不到,这真的不是什么错误。暂时不行的话……努力努力就是啦。”


“可是……这样总给爸爸妈妈添麻烦,我……”


“你爸爸妈妈是关心你,是爱你,担心你将来的出路,才会这么要求你……只不过方式有点不对。那么先回去,继续努力不就好了?”


“可是我……”


“想逃开想消失的话,就是放弃。放弃的话,前面的努力不就是白费了吗。你也不希望自己就这么消沉下去吧。不要放弃啊……只要不放弃希望!就一定会有成功哦。”


“嗯……嗯!”


“要给他人带来快乐,才会更受欢迎。这样,你的爸爸妈妈一定会改变他们的方式的。因为孩子越可爱,越受宠爱呢!”


“会给爸爸妈妈……带来快乐吗?”


“当然啦!日向君的笑容很可爱呢……这样子一定会帮到不少人吧?给他们带来快乐吧?”


“真……真的吗?”


“还有,别一直低着头……挺起胸来啊!”


“嗯!老师,这样子……可以吗?”


“老师相信,日向君以后一定会很受欢迎的。”


============================================


 


想要知道这些话的来源,已经想不起来了。


我的记忆被毁坏了。


唯有略略疼痛、还有温暖的感觉。


笑吗……


……


我对她说,我的名字是“一号”。


其实这只是简称,我真正的名字是“神座出流一号”。


但隐隐之中,我讨厌被那么称呼。


“一君”这个名字,被她叫的多了,也挺喜欢的。


她觉得,我笑起来会很漂亮。


那么,笑,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我举起顺来的镜子,用才能做出各种表情……


——或许是完美的笑容吧。


但心中还是如此地空空荡荡。


无聊。


我居然会做如此无聊的事。


……


……


那女孩约到了几个78期的新生。


他们一起在林区附近,观察着77期饲育委员养的动物。


小个子的呆毛新生也是个熟手,他把笼子里面的白兔子抱出来,递给那个偶像。


那个偶像脸上好像很轻松地、露出了笑容。


笑容在很多技能上面,都是必须的。这样做,会让关注他们的人更加高兴。


虽然能够理解,笑容会让人更加漂亮,更加受欢迎……


但,看见了才能感觉到——偶像的这个笑容,跟舞台上面的是不一样的。


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明明下面没有观众,她为什么要笑呢。


做给谁看呢?


……


他们都在笑。


摸动物的时候,是一种小心翼翼、而又享受的动作和表情。


为什么要小心翼翼?


是因为毛很软很舒服才露出很享受的表情吗?


那么七海千秋不是带了一个手感差不多的绒兔子背包吗……


为什么不摸它呢?


我想去问问他们,但是不可以。


如果见到我的人多了,会被‘老师们’处理掉的。


这样能见到的人就更少了。


我讨厌这样。


……


他们一起去树屋了。


在喝茶。


同人作家专门替诈骗师泡了一杯茶。


无聊。


玩这种幻想游戏,真认为自己是很了不起的贵族了。


连名字都是特意编的。


两个幸运在打游戏,是在比比谁厉害吗。


真无聊。


……如此无聊的事情。


为什么都在笑?


……


又来了几个人。是78期的曹御司。


一开始是不想接触的样子。


其实心里的信息根本不是这样。


擅长演戏吧。


无聊。


……


……


时间渐渐流逝,到了黄昏。


神座也发现自己居然能够无聊到、一直看着他们到这个时候。


看到的大部分笑容是没办法解释的,居然分析不出任何目的性。


这让神座很是疑惑。


七海千秋也说过,笑是有很多意义的、只是单纯地,想要一起玩——就是这种笑容?


这是什么意思,毫无逻辑性。


……


“一君……你在这里,做什么呢?”


是七海千秋。


明明用才能藏起来了,居然被这么轻易地被发现了,这让神座有些惊讶。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因为一君一直在看着啊。”七海笑着走过来。


一直看着就能够发现?那么,就是能力失效了?


不、这怎么可能。


我的能力,可是‘老师们’承认过的……


“不对、让人不能发现的能力,我也是有的。”


神座的语气有些慌乱。


“嗯……确实很奇怪呢……”七海千秋好像在思考着如何表达,“如果能力失效了,那就说明,你是不想用这个能力吧……狛枝同学说过,能力不会背叛心,如果不是深深希望,能力是不会发挥的……”


“换句话来说,一君,其实是希望被我发现的……?”



“一君看上去很吃惊呢。不坦率地接受自己,就没办法了解自己的心情哦?”七海笑得得意,“这是从新朋友那里现学的……怎么样?”


“不二咲同学说,想要了解自己的心情,就打算做一个ALTER AGO呢。如果多看看自己的话,说不定就能明白自己的想法了呢。”


“交到的每一个朋友,遇到的每一个人,都会有所收获的呢。一君,为什么一直在那里躲着,不过来一起玩呢?”


“……”


神座只能保持沉默。


他这样的存在,是不可以被任何人知道的。如果被‘老师们’发现,所有人都要被处理。


“似乎有什么苦衷呢……?”七海千秋好像不打算继续问下去,“别担心,我不会问的,也不会跟别人说,毕竟我们班里也有想要藏起来的人啊。”


“为什么……做着这么无聊的事,你们会笑出来?”


“嗯?一君看来很无聊吗……可以试试哟,只要参与进来,就不会无聊了呢……”


“才能告诉我,笑容是一定有目的的,如果没有观众、没有期待的人,为什么会笑?”


“这样子说……反倒很奇怪呢……”七海千秋歪了歪头,“不是很轻松地,感觉到温暖快乐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笑出来了?”


“我……不明白。”


“居然不知道吗?”七海千秋看上去更疑惑了,“那天跟一君一起玩游戏的时候,一君确实笑了啊……我感觉,一君的笑,很漂亮啊。”


我……居然不自觉地,笑了?


神座很是惊讶。


“如果忘记了这一点……我就来帮你吧……直到一君能重新感觉到、能想起来!”


“一起去游戏中心吧?正好有新作上架了呢。”


看见七海千秋想去牵自己的手,神座本能地闪开了。


“一君,很不喜欢跟人接触吗……这样的话,是感觉不到温暖的……”


女孩的表情似乎有些失落。


看到她这样的表情,神座突然觉得心里有点堵。


他重新伸出了手:“……不,可以试试。”


女孩眼睛陡然发亮了,她笑着,重重地拉过了他的手。


陡然上升的温度,让神座有些恍惚。


很舒服……很暖和……


这一种奇怪的安心的感觉……


好像之前什么时候,有谁,这样拉过他的手。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