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七/神七主页

新日七神七lof主页来了!
负责转载lof上的日七神七粮,和不带cp的个人向作品

经过微博大大的准许,大概可以转载到lof……_(:з」∠)_
不想踩雷的小伙伴可以直接搜索“日七专页”tag,在转载几个作品之后,以前的旧粮不会重复打“日七”“弹丸论破”tag,认准“日七专页”tagww

过去的日子里(日七,自我满足向)第二十章

seraphim:

第二十章  关于喜欢


 


微微修整了一下额发,头发也被剪到及腰的长度——七海发现,这孩子只要稍微整理一下、还是挺美的。


眉眼颇为清秀。


眼睛也像是鸽血红一般地、美丽的让人心惊。


端详着这幅面容,七海从来没有发现、日向君其实是如此地好看。


……只可惜那双绯色眼眸深处、寒冷如冰。


跟他,是如此地相似、又如此地不同——


七海想起了日向君那双草色的、温暖的双眸。


无论是什么表情,或是忧愁、或是焦急、或是欢喜,那双眼眸、总是非常非常柔和的。


每次看到了就能够稍稍安下心来——


好想,再次跟日向君一起打游戏呢。


——日向君、是我重要的朋友啊。


那……这种如此安心、如此幸福、如此欢喜的感觉,又是什么呢……


之前明明没有这么觉得……


为什么看到跟他相似的面容,会有一种痛的感觉呢。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变得如此地……思念着日向君呢?


他的笑容很好看。


好想要一直看下去。


他的嗓音也很柔和。


总是试图安慰她、赶走她的烦恼。


就算是不说话,只要他在那里——


就感觉有很大帮助了。


我……很想他……


很想见他……


想和他说话……


想和他一起打游戏……


大家也是……如果能在一起玩,就好了呢……


等到被一君明显是带有敌意的目光刺到的时候,七海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差点就要掉眼泪了。


“你在做什么?”对方的目光冷的像刀子,“不是说要看的吗……我已经好好做了……为什么还在想着别人?”


“抱歉哦,一君。之前不小心走神了一下……”


七海露出歉意的笑容。


“那就是我做的不好吗……”一君变得失落起来、喃喃自语,“做的不好,我就是没有用的东西……”


“怎么会没有用呢!”联想到一君之前那偏激表现,七海陡然急了,“一君不可以这样想哦!这样子的一君,很漂亮啊——我很喜欢。”


“那为什么……我读出的感觉、不是这样的信息呢?”一君的语气、显得有些飘忽,“你一直在透着我,想着别人,根本没有在意我做了什么吧。那个人、比我厉害,比我强吗?”


七海惊讶地望着一君。


言语对他而言,简直就是多余的……根本不用说出话,所有的心事,都好像瞬间被他洞穿了一般。


可是……这似乎也没有什么用。


这孩子……好像看不到才能、有没有用之外的事情。


“请命令我做别的事情……”一君的声音恢复了无机质。


七海换上笑脸:“那么一君,我们来做点心吧……”


“等你这话好久了……真无聊。”


话音刚落,一君就扎起了头发,换上了草绿碎花的围裙。


“经过分析,你应该会喜欢这样的打扮。”小孩似乎有些得意,“我会证明,我很有用的,不是不合格品那种没有档次的家伙。”


他的话,一句比一句惊人。


七海简直怀疑,这孩子是从什么生产线里面、生产出来的——某个像是扮演着‘完美执事’的、智能玩偶。


预备学科?巨大反差?极其恐怖的能力?这到底是哪里的人啊……简直无法想象。


“奉劝你一句,不要想下去……否则会死的很惨。”


啊……也是啊。这里是希望峰学院……说不定、是哪个学长试制出来的,新智能产品吧。


一君说他叫‘一号’,也是这个原因吗?


‘智能执事’已经发展到可以模拟真人了吗……好厉害呢。


不过这个外表……


为什么要设计成这个样子呢……那个学长、认识日向君吗?


……这样子好尴尬啊。


不过没有用、不被关注、不被肯定、被扔掉了会生气什么的……


这种情感编码……恐怕很有问题呢。


虽然有点像是真人……可是,毕竟不是人……得不到相应的回报的话……


后果会很严重。


七海想起了之前兴起的一部电影,讲的是高能机器人反过来袭击人类、饲养人类的故事。


因为机器人只是被当做机器人那样地看待,一旦被扔掉,它就陷入了绝望。


七海当时觉得这剧情非常无厘头……


错误全在机器人被制造的、太像人,结果有了像是人那样的思考。


但实际上、哪个制造者,会做这么荒唐的事情呢。


所以才是……一号吧。


……


肩上突然一痛。


回过神来,就是一君那张放大的、没有什么起伏的脸,在眼前晃动。


红色的眸子冷冷地凝视。


如此像是日向君、又不是日向君……的“某种智能品”。


这种尴尬感,让七海想要推开他。


“请不要再用那种奇怪的眼神来看我。”一君的声音带着寒意,“我是最完美的……如果不能让人喜欢、不能让人满意、不能让人期待,我就不是什么‘希望’、没有什么存在的价值了……”


他的眼神很让七海不舒服。


但那深处,七海确信是看见了一种‘脆弱’和‘悲伤’。


这样……在希望峰学院里面,经常能看到的眼神。


……


千纱老师,为什么……事情会这么复杂……虽然我真的不知道,但是,大家除了擅长的地方外,都是差不多的,一样可以好好相处啊。那么,‘不被承认’这件事,其实也没有什么吧……他们也一样有很厉害的地方啊。


这个问题,挺复杂呢……总之,他们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吧。就算有些地方确实很厉害,他们也是不喜欢——这种否定,让他们急于想要证明什么吧。不肯定自己的话……寻求希望,也是很难办的啊……


感觉不到希望的人,不可能会传递希望。人的想法是很多的……我们觉得很重要的事情,他们或许觉得很无关紧要。可是,强求自己去做、去想做不到的事情,这本来就是不幸的……


……


一君,他期待中的自己,就是这样的吗。


一君、喜欢他自己吗?


如果真的是喜欢、可以昂首挺胸的话,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被别人肯定呢……


那,究竟要获得多少力量、多少肯定,才会填平心中的空缺呢?


这个问题,从根本上来想,就是错了吧……


“如果不能自己肯定自己……就算拥有再多的才能,恐怕也不能昂首挺胸吧……”七海有些怜悯地直视着、那双有些可怕的红眸,“一君难道没有因为做到一件事,而发自内心地感到开心,并觉得这样的自己很厉害吗……”


“发自内心地感到开心?”


“是的……不是因为被夸赞了,也不是因为被期待了,而是真正地,为自己‘能够做到’、‘做了什么事’肯定着自己哟。”


“这种是什么感情……我不了解……”


似乎是真正地感到了困惑,一君的语气、软了下来。


“那么试试看吧?”七海也围上了围裙,“一君要做什么样的点心呢?”


“你的心中、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点心……”一君的声音很是迷茫,“我不知道,做什么、怎么做,会让你满意……所以,请下令。”


“一君喜欢什么样的点心呢……”想到一君之前的沉默,七海急忙改口,“虽然一君说那是没有必要的……但,一君喜欢什么东西,我也想知道呀。”


“喜欢……是什么感觉,我不明白。‘老师们’,从来没有说过这种事。”


“那,之前的红豆麻糬,一君感觉怎么样呢?是不是很好吃呢?”


“材料是糯米粉,还有红豆……内陷感觉是甜的、香的、软的……”


一君没有说任何喜好的词汇,反倒是一堆形容点心如何的、形容词。


“一君喜欢什么样的味道呢?”


“不知道……之前没有吃过东西,因为从维持身体机能来说,比起药品、吃东西是效率很低的无聊事情。”


……只靠吃药就能够活下来了?


不、能吃药的,会是人工智能吗……


那……一君到底是……


压住心中的惊惶,七海笑道:“我们赶快开始吧!要不要试试与之前的、味道完全相反的点心呢?”


……


一君望着盘子里面做好的樱饼,不住皱眉。


粉色的、可爱的圆糯,包裹在泛着樱花清香的叶子里。


可惜,一君只吃了一个,就放下了。


“一君感觉味道怎么样呢?”


一君蹙眉:“……不好。”


“比起之前的麻糬呢?”


“更愿意吃麻糬。”


“原来一君喜欢吃麻糬、不喜欢吃樱饼呢。”七海很开心地笑了,“终于发现一点、一君喜欢的东西了呢。”


一君的表情却变得惘然失措起来:“不、这不对……我的才能告诉我,应该这么做,应该会做的很好的……为什么会有、这么不舒服的感觉呢……”


“因为你就是你呀……一君有一君喜欢的东西、讨厌的东西,我也一样……”七海捡起了盘子里剩余的樱饼,“……如果是我的话,樱饼也不错哦。粉色的、超级可爱,味道也很棒哟。”


一君猛然怔住。


“接下来,试一试别的口味吧?”七海笑道,“不觉得就算是不喜欢的,体验过、了解到、也是一种收获吗?”


……


两人重新回到厨房。


没有了明确的指向,七海的一些行为、在一君那里看来就是添乱了。


这女孩、总是不按经典做法配料。


“不觉得这样更有意思吗?”


“我能分析出……这绝对不会受大众欢迎。”


“说不定会有什么意外的结果哦?”


“……随便你。要不分开做,我绝对比你强。”


最后就成了两人比拼做麻糬了。


……


一君的麻糬,无论是从口感还是层次上,都是无可挑剔的。


七海的麻糬,虽然显得有些普通,但每一颗对一君而言,都是一种新奇体验。


这种感觉,有好的、也有坏的。


七海看来,一君的表情、似乎变得有些开心。


虽然很不明显……但周身那种寒冷的气息,已经淡了很多了。


……


“接下来我们一起玩游戏吧?一君之前那一局赢了,接下来我要扳回来。”


“无聊……你赢不了我的。‘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这样的才能,我也是有的。”


事实证明、一君不是夸什么海口。


七海也从没有见过,有哪个人,会厉害到这种程度——简直是未卜先知。


这让七海再也没有占到过先机。


就这样进行了几局……


“放弃吧……无论再来几次,这样的结果是不会变的。你不是我的对手。”一君的语气中带了一点得意,“所以说这样的事情、很无聊。”


“怎么会无聊呢……”七海慢慢抬起了头,脸上洋溢着兴奋,“能够玩游戏本身,就是很快乐的事情呢!特别还是遇到这么厉害的对手……”


“那么、你是遇到了再怎么也赢不了的对手,再怎么也过不了的关卡,也会继续吧……你真的、很奇怪,不符合逻辑……为什么就算赢不了,也继续做这样的事情?”


“……不管是会不会赢,或者是做不做得到,我都会继续玩下去的。因为,我喜欢游戏啊。”七海望向一君面无表情的脸,“一君也是,喜欢玩游戏吧?”


“不知道……”


“那么我们就继续咯!”七海重新握住手柄,向一君展开笑容,“接下来试试双打吧?或者是随机关卡?”


“……我会打到你主动认输。”


“那么一君也小心哟……我是绝对不会放弃击败你的。”


……


两人打着打着、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一个通宵。


七海累到手酸,看一君的样子也变得重了影。


“哈啊……困死了……”七海打着呵欠,笑了起来,“最后一君放水了吧……能打个平手,还真是很惊讶呢。”


“……那不过是你运气好。”


“一君,还说不知道喜不喜欢玩游戏……如果不喜欢的话,怎么会跟我打这么长时间呢……这种事情、不是很无聊的啊。”


“所以一君啊……呵哈……能够发现喜欢的事情……真的是太好了呢。”


“总算是、能够稍微了解一下一君了……这个攻略游戏……就算是挺没有道理、还是有一些收获的呢……果然,有努力就有成功的啦。”


“一君、可不能再这样说自己了……就算怎样也比不过你、我也、好开心呢……一君,有很多很厉害的地方呢……如果笑起来,会更漂亮吧……会有更多人愿意跟你说话吧?”


“一直冷着脸可不好哟……会把人吓跑的……多交一些朋友啊……一君。”


“果然还是好困……没办法送你了……我先睡一会儿……”


七海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女孩就这么地,在木地板上睡着了。


……


恍惚中,她好像看见了日向君。


天上下着雨、云层也很低——


到处染上了忧郁的色彩。


他之前总是微笑着的、表情是那样的柔和。


总是那样子地、静静地陪着她,无论她说什么。


但是,他自己的事情、却从来都不说——无论怎么问都是一样。


她想要等待,等他向她说的那一天——


可惜迎来的却是他的不告而别、杳无音信。


其实、有点后悔呢……有些事情,如果仅靠等待、是不会有结果的吧。


不见面了、时间长了,日向君就把我忘了吧……


或者是、学校的事情伤到了他,让他根本不想再跟这里扯上关系……


所以才不回我信的。


日向君!


日向君,为什么不告而别了啊……


陪我玩了那么多次游戏……


到最后,为什么我连日向君烦恼什么、喜欢什么都不知道啊……


总是依靠着日向君,为什么不能帮到日向君呢……


我今天、看到了穿着预备学科校服、跟你好像好像的人……


虽然不是日向君……


但是、好害怕,害怕日向君成了那个样子……


因为,预备学科的好多人、都是这样想的啊……


日向君……


你没事的,是吗……


这个时候,她发现,那之前她一直想要知道的、少年心中深处的颜色——


居然是这样的色彩。


他沉默着。


但是眼泪一点点地,从眼眶中、不断地涌出。


雨越下越大,早已不知道、哪里是雨,哪里是眼泪。


……


七海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快到了中午。


好像是被谁搬到了床上,还贴心地铺上了薄毯子。


凌乱的房间、也被仔细地整理过了。


床头边的点心柜上,摆着挺精致的茶点。


是小泉同学来过了?


怀着这样的疑虑,七海翻身下床,突然发现、门上贴着一张新的字条。


那字体很是漂亮:


“多谢款待。”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