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七/神七主页

新日七神七lof主页来了!
负责转载lof上的日七神七粮,和不带cp的个人向作品

经过微博大大的准许,大概可以转载到lof……_(:з」∠)_
不想踩雷的小伙伴可以直接搜索“日七专页”tag,在转载几个作品之后,以前的旧粮不会重复打“日七”“弹丸论破”tag,认准“日七专页”tagww

过去的日子里(日七,自我满足向)第二十二章

seraphim:

第二十二章  朋友


 


七海感觉自己很是挫败。


新上架的游戏,一君不到半小时就通关,又用了半个多小时发掘出所有隐藏要素,得分还远高于自己。


一君、实在是难以想象地强大。


“无聊……就这样吗?”


看着一君索然无味的表情,七海颇为沮丧。


自己引以为傲的才能,在这个人面前,是如此地不堪一击。


尽管之前已经领教过,但又一次被打击到,还是很不好受的。


虽然这样……七海还是觉得自己有所收获。


她终于完全明白,早些时候,那些不愿意跟她一起打游戏的人的心情了。


那个时候、她总是赢。


而且还是完胜。


这让邀请过来的人打退堂鼓,并且拒绝再次跟她一起打游戏。


虽然多人游戏的设定,让大家都融入了游戏,而且她也从日向君那里学到了,“不一个人逞强”的道理——


但是,“某种隔阂”依然存在。


大家其实是不愿意、在游戏上跟她打竞争赛的。


她也极力去避免这一点。


但在不得不竞争的场合,像是上一年的期末能力评定上,她还是伤到了人。


“赢了呢!一起玩游戏果然很开心呢。谢谢你!”


这样的话,完全是她的一厢情愿、还有作为强者的傲慢——


所以她的对手才会如此愤怒。


对她,是打了一场愉快的比赛;而对预备学科生,则是失去了那年唯一的进本科机会。


虽然个人的追求不同,七海也觉得执着才能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


但,在绝对的才能者前,在不可逾越的能力差距前,无论如何都追求不到目标的事情——


就是自身的毫无价值感——绝望。


雪染老师说,强求自己去做、去想做不到的事情,这本来就是很不幸的。


那么,是自己、把自己的心陷入不幸的地方了吧。


不去这样强求自己不就好了吗。


不必成为英雄、不必成为第一强大的人,只要接受这样的自己、喜欢着那样的自己,不就可以以自己为荣了吗。


就算是能力不足,也有自己想要做到的事情,想要实现的愿望。


日向君曾经这样,告诉过她。


“……因为希望能够传染啊。就像你……一直努力地想着同班同学,珍惜着这份回忆……这些照片中,大家都是笑着的。不可思议地,就能感觉到,他们也很喜欢七海呢。”


“七海……果然是很厉害的人呢……‘让大家成为朋友’这件事,你已经做到了啊。”


这样子、总是鼓励着她,支持着她、让她跟大家交上朋友的日向君……


那天露出的笑容——


总让她感到莫名地不安。


“……以后要继续创造这么快乐的回忆啊。”


这样子……现在想来,日向君,仿佛有种随时会消失、想要告别整个世界的感觉。


明明近在咫尺,却无法碰触到的距离感。


……想要更多地了解日向君。


那天他们在这里一起玩了限时投球。


日向君之前好几次提到了限时投球,说不定很喜欢这个游戏……


她相信,这样做的话一定会更加接近日向君。


随着关卡的增加、时间逐渐减少、投球数量逐渐增多……


他们两个渐渐败下阵来,只拿到了三等奖的兔子背包。


七海也累得站不起来。


但她还是很享受、两个人一起努力的感觉。


三等奖的折叠兔子背包——七海一直带着,那是她和日向君,合作努力的证明。


无论结果如何,她都很是珍惜这个过程、这段回忆。


就算累倒了也没有关系,日向君会背她回去。


日向君的背,很结实、很宽阔呢——这让她感觉很踏实。


带一君出来,是想让他找回笑容的感觉。


虽然一般人感觉到温暖快乐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笑出来,但这些对一君而言,好像有些困难。


没有帮到他,就不好了呢。


如果是两人协作的限时投球,他说不定,会享受到两个人一起努力的感觉吧?


……


七海望着无聊地玩着抓娃娃机的一君。


他面无表情地抱了一堆各种样式的娃娃,看向她。


场面着实有点惊人——在那旁边,围了一圈人、他们都带着惊惧的表情。


一君无视了旁边的人,径直走向她,把一堆娃娃塞到了她怀里:“拿去,应该是你喜欢的样式。”


“一君喜欢娃娃吗?”


“不知道……但你心里一直在想这些东西。索性都抓出来了——不想要吗?”


七海愣了半晌:“这些……都是一君抓到的?”


“是的,”对方仍旧面无表情,“对我来说,这是必然的无聊事情。”


“啊,谢谢……”七海接过那堆娃娃、包了起来。


“我感觉得到,你心里还有其他事情?”


七海先是一惊,想到一君有看穿人心的能力,就不足为奇了。


“是啊……总觉得,挺不公平呢……”


“?”听到这句话的一君,露出了困惑的神色。


“想到一君在努力为我拿到这么多礼物,而我只是站在那里,就感觉好不甘心呢……我想也为一君努力,做到我能做到的事情。”


“……一起玩限时投球吧?在进行的时候,感觉就会被调动起来了……而且这是无限关卡,一君一定会感觉到尽兴的。”


一君打量了一下七海,冷淡地说:“你的体力,是不足够的,想要什么就全部交给我吧。”


“不可以的,”七海认真地看着一君,“就算一君很强,能做到一切,这样子,我也不会高兴的!”


“你真的很奇怪。”一君冷冷地直视她,“游戏只要赢了不就好了吗,能力不足的在一边就是添麻烦。”


“才不是赢了就好!如果没办法都投入进去,那跟一个人独自玩有什么区别呢?这样子怎么算是共同享受呢!一起玩,才不仅仅是为了协作……而是为了……不被丢下啊!”


七海突然有些激动,好似一君的这张脸,跟日向君的重叠了。


日向君也是、日向君总是那么狡猾。


对自己的事情从来都不说,从来不说自己有什么烦恼……


如果真的什么都没有,为什么消失呢……为什么总是露出那么寂寞的笑容呢……


为什么,自己什么都做不到呢……


如果不能为他努力,只是看着他,不就是……被他丢下了吗!


“所以……才会不高兴啊……一君,这不是把人当朋友的表现啊……”


“我们是……朋友?”


“……当然是。只要一起玩过游戏的,一起度过快乐时光的,对我来说都是我的朋友!”七海坚定地笑了,“虽然有些大胆……但不拿出热情,是交不到朋友的——老师这样鼓励过我,我也一直这样相信着。”


“……这只是你一厢情愿的理解而已。”


“是啊,我很任性呢……也很缠人呢……”七海叹息,“但是,如果不鼓起勇气去做,我是没办法跟大家成为朋友的……也没办法成为现在的自己。不过,做到了以前没有想过、没有尝试过的事情——我很喜欢这样的自己啊。”


“所以一君……你已经是我的朋友了。”


“如果我不这样认为呢?”


“这样子也没关系啊……想做一君的朋友,是我自己的事情,是我自己的愿望。无论结果怎么样,都是没有关系的。”


“……希望你不要后悔。”


……


一君算是答应了一起玩限时投球。


两人通过了一关又一关。


之前吃过体力的亏——七海为了能跟日向君多打一会儿、而一直努力锻炼着。


——但也渐渐不支。


最后成了一君的个人秀。


七海瘫在地上,看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


他们像是看着怪物一般地,看着一君。


也是呢……之前是抓娃娃机、现在是这个……


一君达到的领域,恐怕也太过惊人。


看着众人明显不友善的目光,七海突然感到有些悲伤。


“一君……可以了,先休息一下吧!”


可惜一君置若罔闻。


围观的人议论纷纷、指指点点,退了好大一段距离。


一君的身影显得更加孤单。


七海急忙一把抱住了他:“已经可以了,一君……很努力了呢……休息一下吧。”


她的动作成功地扑倒了一君,随着GAMEOVER字样的出现,一君渐渐转过了脸。


七海这时才发现,一君的脸色、苍白如纸,像是忍着什么巨大的痛苦一般。


游戏厅里的大部分人,目光齐刷刷地射向这里——这让七海颇为尴尬。


尽管已经累得站不起来,七海还是试图拉起一君,想要尽快地离开这里——


手刚要触及他的身体,就被‘某种力量’强行压住了。


她惊惶地转过头,感觉到,一君的身上,又出现了那种极其冰冷可怖的气氛。


那种仅仅是被盯着,就像是被冻僵、又被什么东西重重地压在地上——难以呼吸,无法思考的感觉。


猩红的、没有温度的眼睛里,映不出任何存在。


但确实地,能感觉到,那种要毁掉什么的恐怖感。


游戏厅里面的人像是被钉住一般,张口结舌,满脸恐怖。


有的已经发抖地、跪在地上。


一君冷冷地开口:“所有的人……你们什么都没有看见。”


声音冷的像冰锥、直刺心脏。


仿佛被是什么奇怪的力量控制了,七海看见,周围的人就像僵直的木偶一般,全部失去了表情和神采。


“我做了催眠……他们不会记得这里的任何事情。”


一君站了起来,一脸冷淡地望向七海,把限时投球一等奖的票据放到了她手里。


这时他身上的恐怖感已经消失。


七海想要站起来,可惜实在无力,又一次地摔在了地上。


“这就是能力不足却硬上的结果,就待在这里吧……希望你能好好记住。”


一君转过身,准备离开。


“我才不会……放这样的一君离开啊……要走的话……一起走啊……”


七海强撑着,站了起来,尽管双腿不断发抖:“看啊……只要努力就能做到的啊……”


“一君也是,很痛苦吧……脸色看上去很不好呢……这样的一君,一个人离开,我做不到。”


一君沉默了半晌,道:“见到了我这个样子……你不害怕吗?”


“害怕啊……但是,一君是我的朋友啊……一君这么努力,是为了我,拿投球一等奖吧……是啊,一君有看穿心思的能力,也会知道,我想要这个游戏机很久了……”


“这样想着的时候,就觉得,这样的一君……很帅气呢……我很喜欢呢……”


“所以,一起走吧……”七海跌跌撞撞地走上前,牵住了一君的手,对他微笑,“不要再这么硬撑了……不那么努力也行,我很高兴,能够一起努力……”


这个时候,手上一重。


一君好像失去了平衡,七海急忙用手撑住他。


他的脸色更为苍白了,而且再也无法保持镇定,痛苦地用手捂住了头部,像是痛的厉害。


“一君!你怎么了?”


“把我……带到……别的……地方去……恐怕……”


“一君!”


……


等到神座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趴在游戏厅附近的石桌子边。


七海坐在旁边,点了几杯饮料、旁边放着买来的三明治。


她的外套盖在自己身上。


“一君!”


头部还在隐隐作痛……


“一君,还好吗?突然这样,真是吓到我了……”


女孩子的表情,显得平静了下来。


“不用这样努力……再这样我可就生气了。”


她微微嘟着嘴。


这……好像,在哪里看到过……她……


这样想着的时候,头部又剧烈地痛了起来,身体的力量一瞬间被夺走。


“不要逞强啊……再休息一下吧……”


已经天黑了……她打算一直待在这里吗。


“总之……今天玩得很尽兴吧……只要投入进去,就会很容易露出笑容哦……”


她微笑着,是想让我变得轻松吗……


“你……今天……说谎了吧。你说过那天跟我一起玩游戏的时候,我确实笑了……”


“……这是不可能的。”


“不是的!”她很惊惶地看着我,“我能感觉的到啊,不然一君为什么会跟我玩那么久呢……”


“……”


是啊,我也很奇怪呢。


明明是那么无聊的事情,为什么会做这么久。


之前还在疑惑,那或许就是笑容的感觉,但今天我终于确认——那是不可能的。


只要感觉做某种事情很舒服、想要一直做下去,头就会痛,就会失去力量。


然后变得再次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这也是我,不再是人类的证明。


老师说过,我是……“超高校级的希望”。


不参与任何一方。


不应该有任何私人感情。


不应该有任何人类的弱点。


不应该有任何脆弱的地方。


完全遵从理性。


彻底为了守护这个世界的“法理”而存在。


为了大多数,为了集体,为了和谐。


成为希望峰——这个世界的希望,最大的力量。


——最完美的‘希望’。


越过这个界限,我就会受到‘惩罚’。


‘希望’不允许被玷污。


……


“很可惜……我是不会有笑容这种人类才有的东西的。”


一君缓缓站了起来,目光恢复了无机质。


“我跟你……不是同类。”


七海惊惶地看着一君:“为什么要这么说啊?难道有什么困难吗?”


“……”


七海试图走近:“说出来才能共同努力解决呀……一定有……”


一君散发出极其冰冷的气息:“不要走过来,不要再接近我了……”


“可是!”


“你总是那么一厢情愿啊……可惜……”


“世界上的事情,不是仅凭相信就能解决的……我和你,注定有不同的命运……”


“不要再跟我扯上关系……不然的话……”


“……你会死的。”


 


七海眼睁睁地看着一君,消失在夜幕中,再也不见。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