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七/神七主页

新日七神七lof主页来了!
负责转载lof上的日七神七粮,和不带cp的个人向作品

经过微博大大的准许,大概可以转载到lof……_(:з」∠)_
不想踩雷的小伙伴可以直接搜索“日七专页”tag,在转载几个作品之后,以前的旧粮不会重复打“日七”“弹丸论破”tag,认准“日七专页”tagww

过去的日子里(日七,自我满足向)尾声

seraphim:

尾声


 


碧蓝的天空下,少女趴在草丛中,手指熟练地按着游戏机上的按键。


周围,到处盛开着美丽的花朵,随着逐渐温暖的风,轻轻摇曳着。


淡红的樱花纷纷扬扬飘落下来,如云,如霞。


美丽的姿态让整个天空都梦幻起来。


人们在四周喝酒吃团子,悠悠闲闲,相谈甚欢。


孩子们在其间追逐嬉闹,有时摔倒了、仍然笑意盈盈。


大家,都很享受这个瞬间吧。


七海看向如梦如幻的碧蓝天空,粉色的花瓣不断地飘落下来——


落了她一脸一身。


虽然盛开是如此地美丽,但却是花的死亡之刻。


有些伤感呢……但是,来年会有新的花朵开放吧?


为了这一年一次的怒放,它一直在好好地准备着呢。


远处的大家,在一起嬉闹着,小泉在一旁不断地拍下精彩瞬间——


啊,她最喜欢人们的笑容了。


御手洗被“御手洗”拉着,澪田不断地向他嘴里塞着东西。


二大在一边笑着,说御手洗你果然没有好好吃东西,还是那么瘦弱啊,接下来要参加训练啊。


终里在一边狼吞虎咽着,告诉御手洗,只要有二大在,就不用担心疲惫。


狛枝在中间有一搭没一搭地插着话,手上很粗糙地编着樱花花环,语句中也渐渐没了“希望”之类的字眼。


左右田和田中在轮番跟索尼娅展示自己的能力。


花村在旁边和西园寺一起,争论着何为点心之王。


雪染老师拉着宗方先生,在一边吃团子,旁边站着逆藏先生。


宗方先生虽然看上去不容易接近,但还是很喜欢热闹的。


虽然平时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但这样想着彼此,就会感觉到充满了勇气呢。


她看向旁边、目前还保持着少年模样的人,微微一笑。


“日向君……我做的很好吧?到了未来机关,认识了好多新朋友呢……”


“我提出的建议,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还真的无法实现呢……他们给了我好多好多建议和帮助……虽然也有做砸的时候,但我相信着,事情一定会变得更好的……”


“这样想来,就变得想要去努力了呢……也想要感谢着,一直支持着我的人……”


“虽然有的时候会有矛盾,但他们一定是期待着人们从绝望的阴影中走出来吧……一定是一起期待着,充满笑容的世界……”


“日向君,我已经做到了……接到大家的联络我很高兴呢……”


“可是,为什么——”


四周的美景瞬间如玻璃一般碎裂,泛起阵阵白光,消逝在黑暗中。


“如果没办法见到面,该怎么传达这样的心情呢……我该怎么去了解大家,该怎么去帮助大家呢?”


“虽然未来机关的大家,很多都认为你们是罪人……但是,如果不相信着能够互相理解、该怎么继续去努力呢……这样子……这样子事情永远不会向好的地方发展啊。”


“我会向他们保证,苗木同学也是一样……大家虽然在极端的情况下被迫作出了那些选择,但是,如果这样就无法原谅的话,这样子得来的未来……才不是充满希望的未来!”


“大家其实都是一样的……只是在不同情况下,做出了不同的选择而已……”


“日向君……雪染老师坚决不让我进程序,就只能以AI的形式出现了……用不二咲同学做的原型AI,要说的话,我都已经交给它了……但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该怎么做,才能救你们呢……”


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就在少女的意识渐渐沉入深层的时候,少年的声音,突兀地响起。


“……抱歉。”


漆黑的世界,骤然亮起光芒。


七海望见,许久未见的那个人,居然出现在了眼前。


他长高了一些,依然是熟悉的面庞,带着悲伤的微笑,赤红的双眸如鸽血红一般闪耀。


“日向君……?”


她急切地凑过去,想要触碰,生怕这一切又是虚假。


但是,面前的少年就如同雾气一般,怎样都无法接近。


“日向君……是日向君……对吗?”


“是我,七海……”他点了点头,“过去种种,我能来往于梦境……但是最近才想起来过去的事情……终于能这样来看你了。”


“所以,别哭了……不要沉浸在这么悲伤的梦里,只要你呼唤我,我一直都在。”


“日向君?”


“只要七海想着我,七海就能听见我的声音;同样的,我也能听见七海的声音……这样,我们就见到面了……”


“只是接受着过去的记忆,仍然有些没有真实感、像是经历着别人的事情一样……我也不是那个‘一君’……”


“我们,也有我们才能做到的事情……这个世界,并非只有光明的一面……被人原谅、也并非唯一的出路……”


“虽然沉浸在过去的梦境,拥有共同度过的美好回忆,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但是,那只有徒然欢乐感伤而已……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而未来又如此地虚无缥缈……唯一能够决定的,就是现在吧。”


“现在,我要和大家一起努力活下去,他们也终究会找到他们自己的道路……而总是想着待在未来机关期待得到原谅,可是会浪费很多时间的……”


“比起想要做到的事情……世界是如何看待我们的,那根本不重要……”


“所以,七海啊……一直以来谢谢你了。”


“之后的道路我们会自己去找……七海能让我们想起当初的心情,已经足够了。”


“对我们的身份和处境,七海不需担心……只要换个名字和身份,不了解的人们会重新看待的……之后再试图互相理解就好了。只要能够相信着事情会变好,终究有一天,可以一起重聚在晴空之下吧。”


“这是……‘我’的记忆,告诉我的事情。”


“日向君……”


他,终究已经不是‘他’了……


虽然有些遗憾,但是,只要能见到面,就会创造新的回忆吧?


“日向君……不说记忆,这是你真正想做的事情吗?”


“七海……虽然一开始确实有些疑惑,但跟他们在程序里面经历的那些事情,我感觉得到,他们对我很重要……所以,我打算活下去、作为‘日向创’跟他们一起活下去。”


“只要想着,跟他们一起经历过的事情……就会觉得,一定什么地方都去的了……”想到这里,他笑了,“人虽然是会改变的……但只要期待着同样的感觉,就会到达同样的地方吧?”


是啊……他已经作出选择、是如此地坚定,因为有了新的羁绊吧……


如果他有了真正想要做的事情,能够得到快乐,想要活下去,又有什么值得遗憾的呢?


如果他能够感觉到幸福——作为朋友,也是一样的感觉吧?


可是——


“七海……在思念着‘我’吧……”他的神色变得有些悲伤,“虽然很想为七海做点什么,但是,‘我’已经不是我了……那个时候的心情,再也找不到了……”


“抱歉……”


抱歉什么的……如果真的感到抱歉,就不要说出来啊。


但是……


“能这样去想……果然还是日向君啊……”七海向他露出微笑,“所以,没关系的……”


“日向君……终于可以不被束缚,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的愿望已经实现了……我很高兴呢。所以……我想我也应该放下了。”


“我会见证着日向君的努力,日向君……也要好好看着我做的事情啊?”


“我会交好多好多朋友,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游戏……一定会努力创造新的快乐回忆的……所以日向君……要多多过来看我啊?”


“七海……”


“日向君!过去的事情我会好好珍藏,但是,之后再不见面就是耍赖了……约好了哦?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待在这里,等着你的……”


“我永远都会在你的身边。”


他猛然怔住,不自觉地,视线模糊了。


那是一种、出自灵魂深处的,幸福的感觉。


高兴到了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


“嗯,七海,我们约好了。”


……


梦中,单调的白,渐渐显现出来了具体的风景。


那是,七海想要,让日向君陪着,见过的美丽景色。


碧蓝的天空,淡淡的光芒透过云层。


远处是湛蓝的海面。


风变得温柔,带着她想要带给他的温度。


像是感觉到了这种心情,赤红的双眸泛着泪水,笑容变得光彩夺目。



评论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